close

我第一次品嚐到義式燉飯,是在五年前的維洛那......那個位於北義、靠近米蘭的茱麗葉的故鄉...
道道地地的北義料理,說不出的好滋味...我發現華友選擇的餐廳,風味獨特,每天品嚐到的都是驚喜!!!

019.jpg 
義式披薩+蕈菇燉飯
很傳統的披薩口味,簡單卻美味,和台北的花式披薩相比,義大利的披薩真的很樸實卻非常非常美味。
我很喜歡燉飯和披薩的組合,可能是老板娘想要和旅客多多分享她的美味料理,所以設計雙拼的佳餚。
這道燉飯是以各類蕈菇烹調出來的,看起來雖然濕濕的,但一點都不軟爛喔!!!粒粒分明的米粒,口感非常好!!!
北義大利的波河流域是有名的產米地,於是孕育出北義特有的義式燉飯(南義則以義大利麵為主食)。義大利米以梗米(圓粒米)為主流,細長且米粒較大,不太具黏性,也不易煮糊。

 

020.jpg 
生菜沙拉
義大利沙拉一定要佐紅酒醋!!!讚到不行哩!!!連這麼生的胡蘿蔔,沾了紅酒醋都很好吃!!!

 

021.jpg 
香煎牛膝
嫩嫩嫩嫩嫩.....必須要很誠實的說,連配菜都好好吃!!!義大利人為什麼可以把馬鈴薯煮得這麼好吃啊??

 

022.jpg 
很難形容的美味甜點
類似用糖霜去烤的甜點,吃起來酥酥的,我相信台灣絕對絕對吃不到,太特別了!!!

對我而言,旅行的意義除了放下台北緊湊的工作好好休息度假外,旅行 ... 最重要的就是要體驗當地的生活,去吃一頓最道地的美味佳餚,就是再幸福也不過的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