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牛排餐佐千年奧地利礦鹽』,這個名字聽起來好像很嚇人!!!!

其實啊…Q仔也沒什麼太大的做菜本領啦!!!都自己亂發明瞎做居多!!!

這次是因為好朋友送我一組奧地利千年礦鹽,一組有三種口味,分別是辣味鹽、牛排鹽、蒜味鹽。以前我對奧地利的認知就只有:莫札特、音樂之都維也納、薩爾斯堡、領土是一個小提琴的形狀、電影真善美、兩次世界大戰都跟著人家亂打...就醬。原來,奧地利在幾萬年前是海洋,經過地殼變動造山運動,形成阿爾卑斯山,當初的海洋在山裡變成了珍貴的鹽礦。

49051e97e7992.jpg 

聽說這個礦鹽非常美味,不知道和海鹽有什麼不同???我想先從牛排鹽試起,於是星期五下班,我就直撲超市去買牛排,不過…頂好超市畢竟不比孫芸芸的冰箱(孫芸芸的冰箱=微風高級超市!!!!),我下班去買菜時,牛肉區只剩澳洲菲力,只好將就用了><

來看看我星期六的午餐吧!!!很澎湃哩!!!!

★香蒜原味牛排佐意大利茄汁尖管麵★

49051e9a606dd.jpg 

由於主菜是牛排,所以我的意大利麵只是簡單的用橄欖油爆香大蒜,然後加入罐頭番茄醬拌炒。牛排的部分,只用珍貴的奧地利礦岩稍微醃一下,再下鍋油煎,不過要先用大一點的火,迅速將兩面煎熟,這樣血水才不會一直溢出來,然後再轉中火,慢慢煎出我要的熟度。牛排上的蒜頭片是我的得意之作,本來要用奶油煎蒜頭片的,但由於本人最近嚴格控制飲食,奶油熱量有點太高了,於是改用橄欖油來煎,一樣美味得很啦!!!!!

 

 

★黑胡椒牛排佐意大利扁麵★

這是我隨手做的另外一道牛排料理,通常,我的食材從超市買回來後,都會在2天內用完,畢竟食材放久就不新鮮了,不新鮮的食材做出來的料理,保證不好吃。

49051ea14b27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