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即將畫下句點,這是最後一篇意大利美食評論,還真有點不捨。

今天用餐的餐廳,是意大利權威餐廳指南Gambero Rosso(Gambero Rosso等同法國的米其林指南)推薦的羅馬廚娘料理。

意大利料理和法國料理最大的區別,在於意大利料理的精隨是傳統的家庭式料理,在每個意大利人心中,最優秀的主廚絕對是:『我媽媽!!!』。意大利媽媽烹飪的珍貴私房菜,或許不是頂級的豪華大菜,但絕對是意大利人心中,世界第一的美食。意大利人非常珍惜一家團聚吃晚餐的時光,這也是為什麼意大利人一餐吃下總來要花上好幾小時的原因。意大利媽媽無論是家庭主婦還是職業婦女,晚餐絕對不假手他人,對她們來說,為老公小孩煮飯,是快樂的事。意大利媽媽支撐起舉世聞名的意大利美食!!

來到意大利怎能不品嚐意大利媽媽的家庭料理呢??華友旅行社在羅馬安排了道地的廚娘料理。吃意大利料理不需繁文縟節不必正襟危坐,但是每一口都可以吃出他們對食物的熱愛!!!這也是意大利人熱情奔放隨興所至的特色。一起來看看意大利媽媽的料理吧!!!今天也是雙主菜喔!!!

224.JPG
↑餐廳的一角。
非常樸實的裝潢,天花板還堆了好多紙箱,真的好家庭式!!!

225.JPG
226.JPG
↑餐桌一角。
這個時期造訪意大利,每家餐廳的餐桌一定會有聖誕節的裝飾。

227.JPG
↑餐前酒水。

228.JPG
↑餐前麵包。
媽媽的料理一定是熱騰騰的啊!!!所以這麵包也是剛出爐的喔!!!

229.JPG
230.JPG
↑開胃菜A:Q妹的茄子慕斯佐番茄醬汁
將茄子、雞蛋、鮮奶油、高湯、調味料攪拌後倒入模型蒸煮,再淋上蕃茄醬汁,還可以變換成波菜慕斯!!!這是典型的意大利家庭料理,好一點的意大利食譜裡面都會介紹這道菜。

231.JPG
232.JPG
↑開胃菜B:炸朝鮮薊
這和佛羅倫斯百年皇宮的做法不同,是以麵皮(百年皇宮是用蛋皮)包裹剁碎的朝鮮薊(百年皇宮是用波菜)、及乳酪塊,再去油炸。朝鮮薊是羅馬最具代表的特產,可以強化肝臟功能,是好菜!!!

233.JPG
234.JPG
↑前菜:青醬小龍蝦意大利麵
意大利媽媽用料好實在好大方!!!有一點可惜的是,醬汁只有羅勒的味道,沒有蝦子味。如果我來料理,我會利用蝦頭、蝦殼去熬煮醬汁,這樣醬汁就有蝦子味,極品!!!!

235.JPG
↑主菜A:Q妹的香煎鮭魚佐豆泥
好肥美的鮭魚!!!旁邊的配菜是燉煮得非常入味的小洋蔥,又甜又香!!!

236.JPG
237.JPG
↑主菜B:香煎牛排
在意大利很少吃到有醬汁的牛排,這醬汁當然是媽媽特調的味道,絕對不是一般的蘑菇醬或黑胡椒醬啦!!!!好好吃!!!

238.JPG
239.JPG
↑甜點:熱騰騰剛出爐的蛋糕!!!
這是老闆娘在我們抵達餐廳後,才開始現做的蛋糕。剛出爐的蛋糕真的會讓人感動到想噴淚,蛋糕外皮有一點焦焦脆脆的,但是蛋糕體整個是軟的!!!軟到入口即化!!!超感動的!!!!一個對我來說根本不夠啦!!!!><(糾貪心!!)

240.JPG
241.JPG
↑餐後茶:伯爵茶(Earl Grey)
餐後飲料可以選擇茶或咖啡,Q仔是喝伯爵茶,飯後一杯茶最舒服了!!!!我超喜歡這組茶具,我也想買一組。

242.JPG
↑好喝的伯爵茶
意大利好喝的咖啡很多,茶就一般般,難得喝到這麼好喝的伯爵茶。


意大利美食評論要在這裡畫下句點了,回國一個多月後,終於完成了16篇的意大利美食紀錄。不知道下次再去意大利又是幾年後了??不過我想,我應該還是會一去再去,畢竟我是如此熱愛意大利文化、意大利美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