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托斯卡尼是意大利中部最大的一省,也是最主要的農產區,托斯卡尼地區的料理真的很合我的胃口,今天要寫的美食評論,是位於托斯卡尼的一座中世紀山城---聖吉米納諾(San Gimignano)。

華友旅行社安排的這家餐廳,是此趟旅行裡,Q仔最喜歡的一家,除了食物美味之外,食物的份量也是我比較能夠接受的(意大利人真的世界會吃的><)。 

015.JPG   
↑餐廳的一角:
我很喜歡這種小餐廳,小小的,感覺卻很溫馨。有時好廚師會隱身於這種小餐廳裡,默默料理著他所堅持的美味…… 

016.JPG 
↑餐廳裡的聖誕樹:
聖誕節前夕,整個意大利充滿濃濃的聖誕氣息。

017.JPG 
↑餐桌上的聖誕擺飾

018.JPG 
↑餐前麵包:
一樣又乾又硬,如果胃夠大的話,可以沾點酒醋或意大利橄欖油,還是很好吃的!!!!

019.JPG 
020.JPG 
↑前菜:洋蔥培根蛋麵
這道意大利麵一定要好好介紹一下,這是Q仔此行意大利麵排行榜的第一名!!!!!!好吃到同行的團員已經吃N天意大利麵吃到都要膩了,居然還大叫:『老闆!!!麵不夠!!!!』看有多麼誇張?!!
首先要介紹的是它的手工麵條。意大利南北氣候差異大,孕育出來的農產品也是南北不同,北部適合栽植軟質小麥,所以發展出以柔軟的軟質小麥和水、雞蛋製成的手工意大利麵;南部的氣候則是適合栽植硬麥,所以南方發展出來的意大利麵,是使用小麥中非常硬質地的硬麥粗粒麵粉,也就是我們在超市常看到的乾燥意大利麵。這家餐廳選用的是自製的手工意大利麵,麵條的彈性、黏性都非常好,嚼勁十足,再加上洋蔥乾煸得非常焦香,最後再加上意大利麵裡醬汁最難掌控的蛋麵醬(←用雞蛋、鮮奶油、帕馬森乾酪隔水加熱,溫度一旦超過65℃,蛋液就會結塊變成蛋花,醬汁就會失敗,所以非常難掌控)。真的是絕妙好滋味!!!!100分!!!!

PS:Q仔不敢吃豬肉,料理裡面有一點豬肉味我都沒辦法接受,但是這道培根蛋麵真的太美味了,我把培根挑掉之後,大快朵頤吃光光呢!!!

021.JPG 
022.JPG 
023.JPG 
↑主菜:生菜沙拉佐烤雞腿
山城的雞都是放山雞,肉質非常棒,尤其又是雞腿!!!!這又是一道排行榜第一名的主菜了!!!!!
!!!該雞腿先用香料和鹽巴醃漬過,再烤得焦焦香香的,雞肉非常非常入味,看見盤子裡的肉汁了嗎!!!那不是油喔!!!是雞肉汁!!!!我整個吃光光啦!!!連生菜沙拉都吃光光!!!!!生菜沙拉沾肉汁~~~真是奢侈的享受!!!!

附帶一提,這一餐旅行社安排的主菜,其實是托斯卡尼地區很著名的烤山豬肉,但是因為Q仔不吃豬,所以換成了烤雞!!!!不過我還是PO一下烤山豬肉的照片!!!(請見下圖↓)是帶骨的豬後腿,據說也是非常美味!!!!肉質極度嫩!!!!!
024.JPG   

在上甜點之前發生了一段小插曲!!!!華友旅行社的領隊意外推出一個插著蠟燭的生日蛋糕替壽星團員慶生!!!!哇賽~~~糾大心ㄟ!!!!真是意外的驚喜!!!!!而且最直得一提的是:如果領隊請餐廳做一個生日蛋糕,那實在沒啥了不起,但是領隊準備的是意大利人在聖誕節期間才買得到的聖誕蛋糕(Panettone)!!!!這真是太道地了!!!!

025.JPG 
↑Panettone原產於米蘭,質感其實比較接近麵包,由奶油、蛋、水果乾加上叫做Panettone的天然酵母做成,意大利人會在聖誕節期間食用,口感不會甜膩濃重,很適合豐盛的聖誕大餐後享用!!!

026.JPG 
↑甜點:提拉米蘇+Panettone聖誕蛋糕
領隊請餐廳幫我們切了Panettone,旁邊的則是餐廳原本提供的甜點,我在意大利吃了不少提拉米蘇,全部都是好吃的,只有『極度好吃&好好吃喔!!!』這兩種等級!!!!而且…通常越不起眼的往往越好吃!!!尤其是這種糊糊爛爛的!!!!不過由於後面的美食評論裡,會寫到我在意大利吃到人間極品提拉米蘇,這裡就不多寫只是『好好吃喔!!!』的提拉米蘇了~~~這樣有沒有很囂張的感覺?!!!!


『意大利美食‧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