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要開工寫意大利美食評論了...
這一趟旅行,天天都吃好喝好,最後一天在羅馬五星級飯店打包行李時,股起勇氣往體重計上一站!!!天啊~~我居然胖了兩公斤!!!!!意大利食物真是萬惡的淵藪啊~~~(抖)

意大利人一生花在餐桌上的時間驚人的長,一頓飯吃上3個小時也不足為奇。所以我的這趟行程花在吃飯上的時間也是無比之長^^。旅行就是要好好體驗當地的生活,不是嗎?

重頭戲來囉~~~五年後百年皇宮,還是一樣金碧輝煌!!!這次品嘗到的菜色卻更精緻了喔!!!

014.JPG 


001.JPG  
↑酒水酒水酒水....每餐都少不了的飲料

002.JPG 
↑餐前麵包:
義大利的麵包通常很乾很硬,我個人還蠻喜歡這樣的口感,不過因為跟團,每餐都好豐盛,通常我都不吃麵包,把肚子留給主菜&甜點!!!

003.JPG  
004.JPG 
013.JPG 
↑上前菜之前,大廚把今日要炭烤的丁骨牛肉推進來給大家鑑定,這是當天現宰的溫體牛肉,哇~~超巨大的,份量驚人!!
丁骨牛排是翡冷翠人最拿手的料理,做法是將齊亞納谷(Val di Chiana)的牛肉加上一點點的油和胡椒,放在柴火上碳烤。

005.JPG 
↑前菜:
這是義大利的宮廷菜,作工非常繁複,先用蛋皮包裹剁碎的菠菜末,再油炸。外型很難控制,很容易破掉。醬汁是蕃茄底。

006.JPG
↑斷面秀....非常非常美味!!!

009.JPG  
007.JPG 
↑牛排烤好囉~~,服務生正在切割裝盤,烹調過程整個透明化!!!

010.JPG 
↑主菜:酥烤丁骨牛排
非常非常多汁的丁骨牛排,最厲害的是,牛肉表面又酥又脆(重點是夠鹹),裡面卻還保有牛肉的肉汁、軟嫩。歐式的牛排多半是吃原味,肉質新鮮才經得起考驗!!!

011.JPG 
↑甜點:
焦糖布丁 ,好吃到說不出話來了啦!!!!這夠格登上Q仔甜點排行榜第一名了啦!!!目前沒有任何一家的焦糖布丁可以打敗它!!!!
焦糖的焦香味陣陣撲鼻,
布丁滑嫩順口,夠甜卻不膩!!! (五隻大拇指一起比好過癮!!)

012.JPG 
↑意大利人飯後喜歡來杯ESPRESSO,幫助消化一下滿肚子的美食,不過這杯太強了!!我只敢淺嚐一口,很香醇,但是有一點點微酸。我想我還是喜歡金盃咖啡!!


『意大利美食‧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